瑶哥的瑶光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勇气的来源

勇气的来源

梦想的实现需要勇气,缺失实现梦想的勇气那只能是梦。

我的梦想是找寻自己的人生价值,给家人更好的生活,我实现梦想的勇气来源于母亲。

在我上小学的时候,母亲就辞去了工作,专心在家照顾我和奶奶,当我上初中时,家里又添了弟弟,到我上高二时,母亲已在家十余年。

这十多年,母亲为家庭操劳,为生活的琐事烦恼,衰老了容颜,与社会严重脱节。

我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,这时,母亲却萌出了出家门工作的想法。但此时,家庭离不了母亲的照料,因为长期在家,母亲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大大下降,也因为很久没有接触过新鲜事物,已经很难再找到一份工作。

但母亲还是为此而不懈努力着,她被骗,她碰壁,但她不放弃。

到我大一时,母亲已成功找到了一份在托管的工作。

因为高二时母亲迈出家门的举动,后来我选择参加高考,填报志愿放弃省内选择来到北京,大一时,竞选班级团支书,参加比赛,组织同学们参加活动等等,这些勇气都来源于母亲。母亲已如此勇敢,我为何不能。

以梦为马,梦想遥遥无期,但实现梦想每一步的勇气已然握于手中。

踔厉风发,以梦为马,功不唐娟,玉汝于成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)